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向全球招募“湿地守护星”

发布时间:2023-05-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5


为了更好地保护湿地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面向全球开展湿地守护星招募活动,全力建设辽河口国家公园,共筑湿地命运共同体。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被誉为地球之肾。湿地生态系统的完整、稳定与健康关系着人类的福祉。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向广大青年朋友们倡议,要做保护的先行者,积极投身湿地保护的行列,将绿色环保行为转变成日常的生活习惯,自觉爱护湿地里的每一种生物、珍惜每一寸水土;做文明的传播者,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不破坏野生动植物,不破坏湿地生态资源,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做湿地的宣传者,积极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身边的人自觉加入到保护湿地的行动中来,努力营造保护湿地的浓厚氛围;做生态的守护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到湿地保护志愿服务行动中来,普及环保知识、传播绿色文化,共同守护珍贵的湿地资源。

保护湿地,人人有责。有效保护湿地,不仅是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更是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和大家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一起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招募通道即将打开,请大家持续关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