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百年福街:活力倍增点亮区块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3-05-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46


52日,百年福街夜市人流涌动。王克威摄

430日,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夜幕刚刚垂下,盘锦百年福街人流涌动,璀璨灯光下,游人的激情正在点燃。铁板鱿鱼、香煎豆腐、老北京爆肚、地摊小龙虾、生蚝扇贝、芝士火鸡烤冷面……还没吃,看招牌上这些美食的名字、闻烧烤滋滋冒出的油香、听售卖亭劲爆的音乐、观手拿串串边吃边说笑的人流,足以让人垂涎和陶醉。

盘锦百年福街夜市呈字形,南北是一排整齐的售卖亭,售卖的商品以烧烤小吃为主,每个售卖亭前都围拢着食客。店主或滋啦滋啦烤着串串,或娴熟地调制特色饮品……小胖鱿鱼售卖亭,小胖师傅伴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一手翻舞鱿鱼串,一手拿勺往串串上泼料汁,动作娴熟、韵感十足,引得众人围观,纷纷点赞购买。小胖师傅夫妻二人已在百年福街经营好几年了。只要能赚钱,累点也快乐!妻子说,自从今年4月中旬夜市开启之后,夫妻俩白天穿串晚上卖,每天都能卖出100200单,等到夏天生意会更好。

正在人们玩兴正浓时,福街正中的舞台上响起了锣鼓声,盘锦民间艺术团体每天在这里上演舞蹈、戏曲等文艺节目,增加游客的视听乐趣。晚8时,福街点燃篝火,游人围拢过来,不管认识不认识,自发地手拉起手,享受这美好的夜晚。

夜市字的东西部分,是汽车后备厢文化。现场数十辆汽车整齐排列,打开的后备厢作为展示架或货仓,销售商品。创意花束、饰品、小箱包、巧手艺人的手工制品等。虽然都是些小玩意,但是都很精致。化妆师王小鑫在这里经营两年了,她用毛线编织动植物、头饰、包包,如今她的玩个毛线品系已经有几百个品种,顾客也越来越多。

今年,百年福街开创性地打造出室内夜市5000多平方米的豪华、多功能室内夜市,满足不同季节、不同顾客的需求。据百年福街运营主管胡新悦介绍,室内夜市412日开业以来,与福街周边商户相映相辉,令区块夜生活活力倍增,受到了市内及周边许多城市游人的青睐。尤其小长假期间,仅福街室内夜市客流量每天达到20003000人次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