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9


兴隆台区召开2022年招商工作表彰大会,同时举办了乡音话乡情冬季招商活动签约仪式

招商团队和日本神奈川县彩虹株式会社洽谈合作事宜

招商团队和日本TBM株式会社交流座谈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年初以来,兴隆台区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头号工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坚持多方联动、高位推动,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的新热潮,实现首季开门红

新年伊始,兴隆台区即拉满进度条,擂响奋进鼓,召开2022年招商工作表彰大会,同时举办了乡音话乡情冬季招商活动签约仪式,动员兴隆台区力量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势见效,确保顶层设计转化为生动实践。这无疑彰显了兴隆台区保持战略定力、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的鲜明导向,也体现了兴隆台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增强了外来企业和客商在兴隆台区投资兴业的信心。

此次项目签约仪式上,中科天诚(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大健康诊疗康复中心、辽宁华安医药有限公司华安医疗总部、深圳中科创科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中心、深圳市蟠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数字营销系统等20个项目成功签约。

兴隆台区冬季招商引资活动从今年1月开始,持续到3月底。兴隆台区41家单位均分配了招商任务,结合各单位优势,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在兴隆台区掀起全员招商热潮。兴隆台区上下形成共识,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招商引资工作中,常态化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通过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点对点招商,将更多优质项目吸引到兴隆台区,特别是积极谋划和争取一批符合产业政策、能够形成区域产业规模、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好项目、大项目。

招商引资既是培育新增长点、扩大优质增量的主引擎,也是促进资源要素重组、提升优化存量的关键因子,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兴隆台区作为盘锦主城区、核心区,瞄准四区一基地发展目标,奋力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来兴隆台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一流服务。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兴隆台区锚定石油化工、现代物流、数字经济、文创旅游4条产业链,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形成经济新增量。以提升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为重点,依托辽河石化、中蓝电子等重点头部企业的上下游、前后端,开展头部企业及配套产业链精准招商、引智招商。围绕闲置楼宇厂房强化二次招商,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开展飞地招商等新模式。

36日至10日,兴隆台区副区长于湧深带领招商团队赴新加坡、香港开展招商引资促进活动,围绕健康医养、跨境电商、外贸出口等领域开展招商推介及交流对接活动,重点推进项目9个。

322日至29日,兴隆台区委书记、高新区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耿敏带领招商团队赴日本、韩国开展招商活动,重点围绕石化及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商贸物流、总部经济、高端康养等方向,推进了9个在谈项目,拓展了新项目源4个。这期间,招商团队马不停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走访企业、参观基地,与日本、韩国20多家企业深入洽谈项目合作事宜。

亮出精气神,拿出真本领,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比学赶超,兴隆台区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奋力拼抢开门红。据兴隆台区招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兴隆台区累计走出去”74批次,完成指标的185%请进来”54批次,完成指标的106%;新引荐企业62个,完成指标的108%;实现签约项目19个。

针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北等重点地区,兴隆台区将不断强化项目招引对接,梳理项目清单,做好动态储备,结合重要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引工作。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境外招商,不断聚集外企到兴隆台区落地。同时,深入开展域内外资企业走访活动,力争洽谈项目早日签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