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以奋斗的姿态推进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4-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6


近日,大洼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按照省、市委关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大洼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形势,细化落实大洼区“1+7”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奋力开启大洼区全面振兴新征程。

从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看,大洼区实现平稳开局,总体运行稳中有进。面对下一步的接力战,要奋力开创大洼区振兴崛起、勇争排头的新局面,更加需要认真审视和分析一季度的工作运行,找差距、扬优势、补短板,更加需要驰而不息、只争朝夕,始终以奋斗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提质提速,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大洼区力量。

以奋斗的姿态推进大洼区发展加速度,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区委的工作思路和大洼区的各项重点工作已经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性和自觉性,静下心来,认真研究,吃透上级要求和精神,从内心深处增强行动自觉,不等不靠,不待扬鞭自奋蹄,紧紧抓住当前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利好期,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和办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找准本镇街、本战线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明晰战略战术,以有力的组织,有效的举措,夯基垒台,打好各项战役。

以奋斗的姿态推进大洼区发展加速度,要提升能力、创先争优。要坚持刀刃向内,多从主观上查找能力不足的根源;要勇于走进问题,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要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终身学习意识。要有更高的格局,对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勇争排头、扛旗领军,以本镇街、本战线走在前列的辉煌成绩,为大洼区发展增光添彩。

以奋斗的姿态推进大洼发展加速度,要夯实作风、创新方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明确工作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答案;要当好战斗员,亲力亲为,不当二传手,带领大家干;要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吃透上级要求,早知道,争主动,增强工作前瞻性。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工作条分缕析,忙在关键处、抓在点子上。要善于运用复盘这一关键招法,追根溯源,梳理工作流程,总结经验和教训。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真正把工作抓到末端,把路线图、时间表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使工作量化、颗粒化,能考核、有抓手,绝不能大而化之、不了了之。

以奋斗的姿态推进大洼发展加速度,要大力弘扬真奋斗,杜绝假奋斗。真奋斗的姿态不是躺平,不是表态高门,落实不力;不是指山卖磨,坐而论道;不是得过且过,慵懒散漫。真奋斗的姿态,是战斗,是冲锋,是履职尽责的铁肩担当,是对职责使命的高度敬畏;是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抓。奋斗的姿态,在镇街和区直部门这一层次,更加侧重实战而不是理论,更加侧重具体而不是抽象,更加侧重行动而不是概念。奋斗的姿态是具体的,是可观可感的。它是夙夜在公的全身心投入;是谋划思路的殚精竭虑;是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的一线协调指导;是为减少一个审批环节、促进审批提速的改革创新;是合力推进工作的大胆牵头和积极配合……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有奋斗,更显荣光。奋斗的姿态感召人,奋斗的过程充实人,奋斗的成果造福人。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当以首战有我的情怀,首战必胜的信念,奋力书写首战告捷的篇章,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更大的大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