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新区推行“1+3+5+N”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2


近期,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多次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建设专题会议。激励并要求全员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深入推行“1+3+5+N”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项目建设、企业运营、产业集聚的保障与服务。

“1+3+5+N”工作机制,是高新区围绕省市党委、政府关于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重要部署,结合园区发展实际,创新建立并推行的发展保障和营商服务工作机制。

“1+3+5+N”工作机制的重点,是根据园区各项工作统筹规划、落实推进的总体方案,着力开展重大项目促建、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科创金融服务提升等3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保障能力、服务能力;组建项目督查、产业链招商、重大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高新区晋级等5个专班,进一步强化园区各项工作和总体发展的执行力、推动力,形成发展合力;依托所有服务于项目和企业、产业的项目管家,建立问题台账,与5个专班形成联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经过第一季度的全力推进,高新区已经将“1+3+5+N”工作机制融入到园区每一个发展环节,打造了更加系统全面、及时细致、便捷贴心的营商服务体系。

今年,高新区将全力以赴完善和深化‘1+3+5+N’工作机制,以更好地解决项目和企业需求为根本,以中央、省市关于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相关部署和重要精神为大方向,持续夯实园区保障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积极贡献高新区力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彤说,“1+3+5+N”工作机制的推行,把更牢固的保障、更优质的服务送到了项目建设中,送到了企业生产中,从而为高新区第一季度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和8条重点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高新区力争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实现首战告捷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