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新区科技企业培育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4-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2


科技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创新主体,是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日前,记者从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了解到:高新区目前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50家,高新技术企业75家,雏鹰企业31家,瞪羚企业10家。

近年来,盘锦高新区明确发展定位,不断完善科技企业培育政策,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动力

近期,高新区进一步修订科技创新政策,对通过雏鹰企业认定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和10万元的补助;对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给予5万元补助。同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还可以享受标准厂房租金30%40%的补贴。初创科技企业入驻盘锦科技孵化器,孵化周期内免租金,每年仅收50/平方米物业管理费。

2022年,高新区兑现科技创新政策资金达到607.39万元,园区科技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科技服务,优化创新环境,不断发展壮大创新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