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办好惠民实事 书写更暖心的民生答卷

发布时间:2023-0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6


实施优质均衡教育设施提升工程后的东郭学校校园外景 郑威摄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步入2023年,盘山县实干为民的步履依旧铿锵有力,继上一年民生实事项目相继建成使用后,新一批民生实事工程接续启动。盘山,正以昂扬奋进之姿笃定前行,在新征程上书写更为暖心、更加优异的民生答卷

医疗是惠及千家万户的重点民生实事。新年伊始,总投资3000余万元的东郭街道中心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启动建设。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为20个月,除对现有的建筑物进行维修改造外,还将新建一栋4000平方米的医疗楼,并新组建一批临床医技科室。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改善百姓就医环境,进一步发挥东郭街道作为西部地区中心镇街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守护辖区及周边镇街百姓的生命健康。

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的,还有东郭学校的全体师生。2022年,盘山县将实施优质均衡教育设施提升工程,在部分镇街学校先行建成高标准艺体综合楼列为政府办理的7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借助这一契机,东郭学校建设了一栋占地近1800平方米的艺体综合楼,10个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中小学学科实验室、体音美教室令学校教学环境焕然一新,也让师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年伊始,盘山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在广泛征集群众建议、深入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盘山县政府将电力设施改造、交通枢纽站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9件备受群众关心、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列为候选项目清单,在盘山县两会期间由全体人大代表票决确定,最终选定了2023年县政府办理的7件重点民生实事,确保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切实把每一件民生实事做到百姓心坎上,让群众真正得实惠,全力答好新一年的民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