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通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力促工业经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9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步入2023年,盘山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政策落实落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政府快人一步助力企业胜人一招,全力打好开年第一战,确保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连日来,针对事关企业新一年发展成效的热点问题,盘山县工信局组织人员力量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全力回应企业期盼,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盘锦禾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人员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能力和关键技术发展趋势等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制定了抓技改、抢开局、稳增长的工作措施。

有政府和职能部门对我们的大力帮助,我们有信心实现首季开门红,2023年产量和产值要比上年增长一倍。总经理赵禹信心满满地说。

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离不开实体经济的支撑,县域内的85户规上企业是主抓手。时下,在盘山县政府的统一调度下,盘山县发改、工信、金融、项目服务等部门及各镇街积极行动起来,成立工作专班,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及时送上助企大礼包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推动盘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实现涅槃重生的关键一年。今年,盘山县将坚持聚焦政策落实落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在深化改革上奋力争先。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试行容缺受理+并联办理机制,完善项目服务联推工作机制,提升工程建设审批服务效能。通过深化助企纾困服务,落实稳经济保就业各项措施,着力破解企业在发展资金、土地、用工等方面的瓶颈。通过统筹推进关键领域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深化农垦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持续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力度。做到谋定方向抢先机,抓早抓实赢主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盘山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