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17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蓄积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9


盘山阿妙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3000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吴晓曼摄

战严寒、赶进度、蓄动能。入冬以来,盘山县各个重点在建项目积极克服天气不利影响,科学组织冬季施工,涵盖工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17个重点在建项目纷纷跑出了加速度,为全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蓄积新动能。

在盘山阿妙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3000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我们看到,占地2.8万平方米的主体厂房建设已经完工。目前,项目方正在对职工食堂倒班楼、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进行建设,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吹响了冬季施工的冲锋号。

总投资2.54亿元的盘山阿妙食品有限公司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项目是盘山县今年重点在建项目之一,计划建设2个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标准化生产车间及其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5亿元,税收5000万元左右,新增就业岗位200个以上。对于引领老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高端肉制品精深加工产业格局,促进全县畜牧业发展、群众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入冬以来,施工单位统筹抓好工程建设与安全生产两项重点工作,针对北方冬季气候特点和冬季施工技术难点,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有针对性地制定冬季施工安全措施。通过采取搭设暖棚、增设加温设施,混凝土浇筑完成后,表面覆盖塑料薄膜、保温棉被等综合举措,保证施工质量。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冬季,盘山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目前,正在推进实施的双台子储气库双向输气管道、中医院改扩建及重大疫情救助基地等17个在建项目不畏严寒,加紧施工,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亿元。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盘山县各职能部门全面落实清单化管理机制,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随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实做细各项要素保障,力推在建项目尽早投产达效,为全方位推动盘山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