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9


打造高效快捷、便企利民的政务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盘山县围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以更暖心的政务服务、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真没想到这么快!”在盘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准备在县城内开一家美发店的朱梦莹发出这样的感叹。从前期网上申请工商营业执照到线下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手续,县营商环境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不仅全程跟踪指导,还就朱梦莹咨询办理开店的相关事宜,详细地进行答疑解惑。

“到这来之后,工作人员非常耐心仔细地教我该如何在网上申请。我还以为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现在觉得政府的工作效率非常高,大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朱梦莹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利企便民服务质量。今年,盘山县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积极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围绕盘锦市2022年市、县区级统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中的51项办理事项,结合县情实际进行认真梳理,不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理高频事项流程,最大程度实现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盘山县在持续推进各类“一件事”在各级、各类窗口逐项落地的同时,还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相关业务“一事联办”,加强全县13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综合窗口建设,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用扎实工作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盘山县始终将优化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推进柔性执法制度”“强化诚信建设”“加强容缺审批”等举措的实施,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向办事更便利、准入更公平、服务更温暖的标准迈进,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优化营商环境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盘山县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重信守信的信用环境、成本优良的市场环境持续发力,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建设“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