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 “送上门服务”跑出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1


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变“大厅坐等”为“主动上门”,切实便民利民,优质高效服务,跑出不动产登记的“加速度”。

针对辽河佳苑小区、和园小区办证数量大、办证相对集中、申请人群体年龄偏大、居住地离办证大厅远的情况,中心将服务窗口前移,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到小区现场办公,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送上门服务”。

工作队轮流下沉。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轮流下沉,上门服务。耐心答疑、仔细审核每一户办证手续,有序开展分户登记工作,同时做好临时办证点的疫情防控、维护秩序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办证大厅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疫情传播的风险。

多部门联动联办。联合社区、小区业主委员会等管理服务机构,确定发证地点、发布公告、宣传分户登记政策、登记申请材料和流程。与住建、税务等有关部门联动,铺设专网、租借光纤,协调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分配IP等,确保现场受理、现场缴费、现场发证一站式服务,让百姓不出小区即能拿证。

不间断延时服务。为了方便产权人办理不动产权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中午不休、晚上延时,不间断服务。周六周日,登记服务大厅也为辽河佳苑、和园小区业主单独开放提供不间断延时服务,全员加班,加速办理不动产登记,全力保障百姓尽快拿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