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7


秋冬时节,火情易发。对此,盘山县林业和湿地保护中心积极组织人员,加强对域内林区的火源管理、隐患排查等工作力度,全力筑牢秋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占地2443.5亩的高升街道喜彬林区,是盘山县的重点林区之一,也是防火期巡查工作的重点区域。连日来,县森林防火消防队的护林员们加强做好巡防工作,严格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着重对重点部位、重点地段、林区盲区、死角等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巡防路线上发现的易燃物和火灾隐患,最大程度减少火灾发生的风险。

盘山县有林区总面积1.6万余亩,为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盘山县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护林人员,加大对盘锦森林公园、胡家森林公园等林区的防火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天备勤,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检查登记,充分发挥重点区域路口关卡作用,看住路口、岔口、林口,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和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同时,及时维护、检修森林防火基础设施、灭火器具,在重点区域路口,增设防火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加大防火知识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