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卫健局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6

今年10月是我国第十三个“敬老月”,自10月1日以来,兴隆台区卫健局以“敬天下老人 扬中华美德”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月系列宣传活动。

兴隆台区卫健局老龄办组织医疗机构、街道社区及学校以线上为主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影音播放设备、LED屏幕、工作群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老年健康和预防老年诈骗等信息及知识要点。

渤海街道景园社区工作人员向老年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和诈骗手段,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和运用,嘱咐老人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切莫贪图小便宜,遇到诈骗要及时和家人沟通,不要盲目轻信他人,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欢喜岭街道绿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行动不便和独居老人家中,免费为老人理发。兴海街道组织社区老龄办和志愿者为辖区内计生特殊老年群体义务量血压、测血糖及诊脉等,同时还针对血压偏高的老人提出了控盐饮食、清淡饮食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