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全力服务 保障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0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双台子区委、区政府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区级领导为组长的生活物资保障配送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扣紧链条,确保货源供给充足、物流运输畅通、社区配送及时,为老百姓吃下“定心丸”。截至目前,共计启动生活物资配送点38个、药品配送点12个;各配送点米面、粮油、蔬菜、鸡蛋、肉、常用药品等物资储备充足、运力充分、货源通畅,价格实行平价销售,保证做到供得上、不断档。

连日来,双台子区充分依托各社区网格工作群,随时发布网格内的“配送点”和蔬菜包等信息,掌握居民的生活需求,并科学调控物资储备和配送种类,制定配送操作流程图。就粮油肉菜供应,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标准包”“个性包”等不同种类、价位的蔬菜包、肉菜包、调料包等,居民可以通过群内接龙、电话、“福兴生活”小程序等多种方式订购生活物资,满足生活各种基本需求。订购的物品打包好后,由配送点、团购的专职人员送到各社区设置的指定接收货架上,再通过志愿者转运至居民单元楼或居民错峰自提等“不见面”方式获得,减少彼此接触,降低传染概率,切实稳住辖区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推进保供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