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首个廉政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2-10-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4


日前,大洼区首个廉政教育基地挂牌。这是大洼区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挖掘全区廉洁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清廉元素,将原荣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稻作展馆打造成为富有大洼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

新建成的教育基地占地面积3400平方米,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借助声、光、电效果,综合运用图文布展、影像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结合大洼地域特色与廉政文化底蕴,依次设置了奋进厅、党史厅、警示厅3个展厅。其中,奋进厅将大洼精神与闯关东精神、渔雁文化开拓进取精神和石油文化苦干实干精神有机融合,展示大洼的往昔今朝与未来;党史厅,以大洼历史、大洼诞生和大洼发展等,展示党史上的大洼和大洼足迹;警示厅,以学廉、思廉、悟廉、倡廉为板块,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大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成果。

大洼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入挖掘、系统梳理,打造具有大洼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让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廉洁主题景观相得益彰,历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辅相成,让人们在感受历史、亲近自然的同时陶冶情操、涵养心灵,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国清廉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