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治安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10-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2


警灯闪烁,为人民守护,为平安护航。在治安治理工作中,辽东湾公安分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力落实上级党委提出的“努力打造全警联动、全面治理、全方位提升的‘大安保’格局;深入推行主动对接、积极响应、全天候在线的‘大公安’服务”工作目标,着眼于疫情防控、社会治安联防、服务企业群众,全方位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辽滨经开区建设,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靠前服务有担当

辽东湾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巡逻队、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民警、辅警积极践行使命,贯彻推行“大公安”服务。

10月1日起,分局巡特警大队党员突击队到疏港高速公路和辽河特大桥服务点开展执勤。他们全天候坚守在服务点,守土尽责、靠前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10月16日中午时分,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辽河大桥服务点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路中间,已堵塞了交通,遂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大队民警了解,司机张某驾驶的车辆因电瓶损坏,抛锚在路中央,已无法启动。民警立刻伸出援手,帮助司机将车辆推至路边,同时疏导交通。待交通状况好转后,民警又帮助司机为其车辆备用电瓶充电。一段时间后,车辆终于成功启动,驾车离开前司机张某向民警连声道谢。据了解,截至目前,这支队伍服务过往车辆20200台、人员48000人。

守护平安有力度

分局巡特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和党员民警深入辖区企业,与企业党组织共建,为企业上门提供警务服务,建立服务手册,帮助企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联合企业安保力量,共同维护企业厂区及周边治安秩序,为企业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分局巡特警大队在开展常态化日常巡逻防控工作基础上,构筑海防屏障,确保沿海治安秩序总体平稳。分局巡特警大队与其他警种部门组成联合巡逻组,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前规划好每日巡逻路线,尤其加大夜间、凌晨等发案时段的巡逻频率和密度,及时掌握港区治安状况,最大限度提高港区见警率与管事率,确保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堵塞管防漏洞,并随时接受群众的报警与求助。

联合巡逻组对辖区码头逐一进行摸排,以实地摸排的直观方式鉴别现场,对港口内外停泊的船只形态特征充分鉴别,同时与港口码头负责人共同对各码头现有人员数量、值宿住宿、轮岗情况进行梳理确认,检查工作人员的防护设备、应急措施,对安全常识进行讲解,确保辖区港口码头稳定有序。

服务群众有温度

分局巡特警大队不断完善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常态化巡防机制,根据治安复杂区域、人员密集度等因素,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动态巡逻车和静态驻停为依托的动静相结合巡逻方式,确保接到指令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积极响应群众、帮助群众、保护群众,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分局巡特警大队辅警李柏达在一次夜间常态化巡逻中,发现14名骑着摩托车的人聚在一起,长时间在路上停留。李柏达上前询问得知他们是聋哑人,便通过手机打字的方式与他们沟通。得知他们在自驾游途中迷了路,需要找住的地方,李柏达马上伸出了援手,热心帮助他们联系了旅店,并帮助其顺利办理了入住。道别时,尽管他们无法用言语表达感谢,却用竖起的大拇指和赞许的目光让李柏达感受到,自己的帮助给他们带去了温暖。

此外,分局巡特警大队按照“开展校园安全整治,打造最安全的校园环境”的工作要求,组织警力每天分组、分点到辖区小学、幼儿园内部及周边的道路和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分局巡特警大队加强与校园联系,深入各校开展调查摸底,制定校园安保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屯警街面、快速反应的特点,最大限度挤压违法行为发生的空间;结合校园周边治安状况,特别是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间段加强警力进行巡逻防控,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