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管齐下:耄耋老人会用“E盘锦”

发布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3

日前,兴隆台区振兴街道设计院社区耄耋老人刘先生夫妇从鞍山返盘,他们熟练地打开微信“E盘锦”小程序,进行如实自主报备。刘先生说:“以前从外地回来得联系社区报备,现在有了这个信息报备小程序,就可以第一时间报备相关信息,社区防疫信息报备过程越来越简化,方便又安全。”

设计院社区网格员房媛媛说:“刘先生今年80岁了,前几天我们开展‘E盘锦’小程序报备推广宣传活动,他拿着手机来咨询具体事宜,我教他如何登录报备系统,点击来(返)盘报备页面进行自主报备, 他很快就学会了,回去后教爱人也学会了操作程序。”

设计院社区是辽河油田的老小区,住的大多是老年人,针对这个群体如何使用“E盘锦”小程序,社区的确下了一番功夫。社区工作人员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进行“E盘锦”宣传。线上,社区网格员把安装步骤手机截屏,将操作方法标注到截图上,形成一套完整的图片示例,通过居民微信转发朋友圈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大大提高了知晓率。线下,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在社区公告栏以及小区重要路段显眼位置、沿街商场、超市、店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二维码及操作指南,现场宣传并指导居民实际操作。让疫情防控更加精细、便捷、高效。

此外,设计院社区还结合“敲门行动”,将“E盘锦”报备小程序推广到辖区每家每户,让返盘人员在第一时间扫描二维码快速进入信息登记系统完成报备,并告知大家:手机上填写的信息,我们在后台可以马上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将人员信息进行筛选分类,掌握第一手信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E盘锦”小程序的推出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科学、有序,切实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据悉,目前,设计院社区绝大多数老年人不用别人帮忙报备,自己能正确无误地“本人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