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落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7

日前,盘山县落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对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严格对标对表,深化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认识。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加快盘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步伐。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纲”和“魂”,以直击“问题病灶”的勇气正确对待巡视整改,用“挑重担、扛重责”的成效主动回应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措施上突出精细精准,坚决完成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认领“1+4+2”系列整改落实方案中的整改任务,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迅速抓好落实,牢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严把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要细化整改举措,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学会举一反三,确保相关问题提前排查到位、清理到位、整改到位。要突出统筹兼顾,把此次巡视整改与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等,一体推进、一并整改。要强化常态长效,坚持标本兼治,紧抓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既拿出“当下改”的措施,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不断提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整改工作的推进机制,积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在责任上做到压紧压实,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营造良好氛围,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对本地、本部门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的鲜明态度,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