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宁省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 在大洼区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8

日前,大洼区妇联依托辽宁省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盘锦市鑫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设施农业技术培训。进一步搭建实用技能学习平台,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以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带动更多妇女依托基地掌握更加科学的棚室种植技术,300名妇女接受培训。

培训采取课上教学与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模式,特邀农业技术专家围绕蔬菜高品质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中,专家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棚菜苗期管理、移植、定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实地培训现场,学员与专家相互讨论,利用蔬菜生长现状,结合学员在平时种植中遇到的问题,专家进行了准确的答疑,使学员更加直观地掌握了相关专业知识,学习氛围高涨,受到一致好评。同时,大洼区妇联为大家发放了《设施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规程》手册。

下一步,大洼区妇联将依托各类巾帼就业创业基地为广大妇女组织开展多元化、多产业的技能培训,加强指导、提升专业、增加收入,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