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 畜牧业蓬勃发展促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09-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6

近年来,盘山县依托资源优势,将畜牧养殖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渠道,畜牧业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盘山县以促进百姓增收为出发点,依托丰富的水旱田秸秆资源,积极引导百姓因地制宜发展畜牧养殖,通过品种引进、强化服务、养殖技术传授等方面给予农民大力扶持,提高养殖户们的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鼓励养殖大户、养殖场、家庭牧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走集约经营的路子,发展规模养殖大户近2000户。此外,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不断加强畜牧疫病监管、污染治理及畜牧养殖的标准化、规模化建设,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定期为养殖户进行畜牧疫病监测和指导,严防动物疫病流行,推动全县畜牧养殖业生态高效、绿色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县畜禽养殖总产值实现9.25亿元。

李强是沙岭镇九台子村的养牛大户,在他家的牛舍内,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肉牛或悠闲地晒着太阳,或津津有味地咀嚼着草料。李强说,养殖肉牛的20多年里,依托当地金融部门的信贷支持以及农业部门的技术指导,自家的肉牛养殖事业越做越红火,由最初的20多头扩大到如今的300多头,家里买了小轿车,建了新房子,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