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供电“三项提升” 惠及8.3万油区用户

发布时间:2022-09-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4

国网盘锦市兴隆台区供电分公司围绕“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改造工作,全面推行“三项提升”惠民措施,为市区范围内的8.3万油区用户打造无忧用电环境,实现了高质高效的“无差别优质服务”。

在辽河油田“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改造工作中,兴隆台区供电分公司承接的8.3万油区用户占比超过80%,其中包括油田家属区居民、物业和商网。由于此前辽河油田用电缴费、查询、检修等服务模式与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现行服务模式存在差异,兴隆台区供电分公司在顺利完成油区用户接收工作后,根据盘锦供电公司关于“三供一业”的后续工作部署,集中精力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推行了“三项提升”惠民措施。

首先,通过系统改造升级,提升了服务质量。兴隆台区供电分公司积极协调,全力落实缴费和查询、检修系统改造工作,将8.3万油区用户全部纳入系统,改变了辽河油田的传统供电服务模式,使这些用户也能通过“网上国网”APP实现在线缴费、查询和报修;参照国家制定的用电缴费标准,统一了商网用户的电费,为商网用户降低了用电成本。

其次,通过推行全时供电保障,提升了服务效率。兴隆台区供电分公司与油区物业管理机构紧密联系、相互配合,调集12名工作人员专门服务油区用户;依托供电服务热线和服务站,让油区用户享受到365天、24小时供电服务。

同时,结合辽河油田企业员工经常外出作业的特点,兴隆台区供电分公司推行并深化了“远程电管家”服务,提升了服务内涵。如果用户出门忘记关闭用电设备、需要长时间关闭电源,可以拨打供电服务热线或联系服务站,“远程电管家”可以“隔空操作”定向关闭用户家中电源。用户返回家中,可随时联系“远程电管家”恢复供电。

“自去年以来,我们陆续推行了很多服务经济民生的新举措,‘三项提升’仅是其中之一。这项工作推行以来,受到了油区用户的一致好评。”相关负责人说,兴隆台区供电分公司将不断创新,推动供电服务更加便企利民、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