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加速补齐发展短板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2

日前,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党工委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27日,辽滨经开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立足“两心”“两极”发展定位,紧盯“十四五”发展目标,聚焦补齐发展短板,聚力重大项目推进和重要改革突破,在产业优化、对外开放、园区建设、体制创新、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争做全市经济发展的先锋队和排头兵。要加速补齐经济发展短板,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速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高端化、特色化、集成化、链群化、绿色化的全国重要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东北粮食集散中心和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作用,积极引进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大科研院校合作力度,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型项目入驻。要发挥港口牵动作用,加速完善港口开放功能,深化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狠抓“六个一体化”建设,强化园区应急能力和5G智慧园区建设,加速创建国家级智慧化工园区和国家级绿色园区,全力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行政审批服务升级版。

近日,盘锦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发展决心。高新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持续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搭建资金、人才、科技平台,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攻关核心技术,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投产,扶持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光学电子、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尽快集聚、壮大,助力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