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全力破解不动产办证难题

发布时间:2022-09-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8

“多亏了兴隆台区住建部门帮忙解决了这桩难事,好多单位上门‘一站式’解决,让我等了多年的房照终于快办成了。”近日,在兴隆台区辽河佳苑社区中心服务大厅,业主曹桂芳女士非常开心,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

辽河佳苑是一个涉及2000多户居民的回迁小区,由于历史原因,居民的房屋产权证办理工作搁置近8年。今年,兴隆台区积极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许多长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动产“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房屋产权证关系我们群众的切身利益,尽早拿证是每一户回迁居民的热切期盼。听说要先为我们审核手续,我们一大早就在办公室门口排队等候了。”社区居民内心的激动在话语间流露无遗。

在辽河佳苑办理现场,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组织下保持安全防疫距离,逐项办理不动产登记审核业务。业务登记、咨询、办理三大区域分工明确,业务咨询处的工作人员负责为业主们答疑解惑,告知本次办证的详细流程及事宜。业务办理区有专人统一审核,接收群众办证材料。

现场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辽河佳苑社区不动产审核从8月22日开始,按照一天审核一栋楼的速度有序推进。区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公证处等单位现场开展房产资料审查,让业主们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减少来回奔波及排队等候时间。居民手续齐全后发放缴纳契税号,在完成缴纳契税的一个月内就可以领到不动产登记证。针对居民存在的材料遗失情况,可在现场进行登记补办,行动不便、生病卧床老人等特殊群众,工作人员提供上门审核、发证等服务。

一位办完审核手续的居民高兴地说:“盼望已久的房产证终于要到手了,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们完成了心愿!为你们点赞!”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关系群众居住幸福的这件“房本大事”得到切实解决,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