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绿化管养工作持续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2-09-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2

修剪整形、浇水施肥、补栽苗木……在兴隆台区街头,经常可以看到绿化工人忙碌的身影。

近期,兴隆台区将争创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城市绿化管养工作,打造绿化亮点。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公园广场到小微绿地,区城建中心从细微之处着手,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秋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提升城区“颜值”,营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助力争创工作深入开展。

在石化路西侧,现场绿化工作人员一片忙碌,硕大的绿篱修剪机轰轰作响,工人们谙熟植物生长习性,手中犹如握着一把精巧的“小剪子”,针对不同类型绿篱的生长特性,结合街景,按照生态、自然、景观相结合的绿化要求,对绿篱实施分段修剪。修剪后的绿篱有棱有角、错落有致。

绿篱的修剪能有效抑制植物顶端生长,加速成型,提升城市颜值。同时,绿篱是构成绿化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生态环境、美化景观起到很大作用。本次共修剪各街路绿篱10万多平方米。

在向海大道东侧绿化带,为了均衡树势,促进绿植生长,保持树形优美,几位养护工作人员正在对行道树进行疏枝作业,通过修剪掉木质化树枝、调整树木长势等手段,达到减少树木病虫害、美化行道树景观的效果,同时开展的还有草坪修剪及除草、绿篱修剪、花灌木修剪拨芽、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我们主要针对乔灌木的枯枝、病虫枝、衰弱枝、损伤枝、重叠枝、下垂枝等进行合理、适度的截枝修剪,减弱旺枝生长,促进弱枝生长,减少病虫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秋季是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城建中心抓住有利时机提早安排,对各类乔木、灌木、花卉及草坪进行生物和化学防治,对已发生病虫害的植物,及时采取人工和化学措施进行治理和修复,防止病虫害蔓延,控制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区域绿化施工负责人关煜曦说:“为加强对城区绿植的精细化管理,我们对城市绿地管护工作进行集中检查,及时做好绿化苗木栽植补植,确保无缺株断垄、无裸露地面情况。每天安排水车不间断地对绿地、行道绿化带进行浇水,积极开展绿化养护浇水保绿工作。同时,组织人手开展秋季园林植物的施肥工作,增强植物机体抗病、抗寒能力,确保植物茁壮生长。”

目前,兴隆台区城建中心每天安排工人200名,按照人均700平方米的责任区工作量推进,已经实现了全区绿化养护工作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