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曙光220千伏变电站 复建工程完工投运

发布时间:2022-08-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74

8月27日18时08分,随着66千伏曙增线恢复送电,曙光220千伏变电站复建工程全面完工。这标志着曙光220千伏变电站正式回归盘锦大电网架构,重新承担起辽河油田欢曙油区及周边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的供电保障。

绕阳河溃口险情发生后,曙光220千伏变电站主控楼2组蓄电池组屏、6个保护自动化屏柜及场区内分线箱、控制箱、150台隔离开关机构箱、46台端子箱进水,电缆沟全部被淹。在这种情况下,国网盘锦供电公司依托大电网架构,科学调度,为抗洪抢险、受灾群众安置和欢喜岭地区采油作业提供了坚实的电力支撑。

8月14日,在积水抽排、防疫消杀等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完毕后,各支抢修复建队伍和各类设备进场,正式启动曙光220千伏变电站复建工程。

曙光220千伏变电站复建工程的现场负责人、国网盘锦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陈毕波介绍,由于变电站的设施水毁情况比较严重,涉及的施工内容较多,复建工程计划30天完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防汛专班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随时随地调集人力、物力保证施工顺畅。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重点关注曙光220千伏变电站复建工程,从锦州、鞍山等地供电系统调派80余人专业队伍进行支援。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总经理于宙等主要领导靠近指挥,现场根据各项进度灵活调整施工作业方案,在不影响电力供应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昼夜施工,仅用时13天便实现了高质量完工投运,创造了盘锦地区变电站复建工程的耗时新纪录。

曙光220千伏变电站复建工程的提前完工投运,获得了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的高度赞许,同时也为后续的油田复产、受灾群众返村生活等相关工作夯实了供电保障基础。目前,供电公司安排运维检修人员对投运后的曙光220千伏变电站开展了实时监测,确保各类设施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