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助企纾困 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2-08-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7

日前,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辖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将助企纾困落到了实处,标志着双区检察院“服务企业直通车”正式开通。

在首次调研中,调研组走进了盘锦佳合晟世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车间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检察官们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从提供最优法治环境的角度出发,向企业宣传了相关政策和法律,表达了检察机关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重点服务内容。同时,就企业反馈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

今年省、市、区委政法委实施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六抓六促”工程,明确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重点。双区检察院积极行动,围绕“六抓六促”工程,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开展了“检察长服务企业直通车”等系列活动,精准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及法治需求,精准帮扶,助力发展。通过检察官进企业走访,了解情况,倾听心声,送去检察机关的真诚服务,解难纾困。

双台子区检察院表示,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双区检察院随时对接企业的需求,常态化为企业开通 “服务企业直通车”,持续护企助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