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基层“微腐败” 大清扫行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5

“感谢你们对我反映的问题这么重视,帮助我解决了困扰多时的问题,这样处理我很满意。”8月15日,一名举报人在接到双台子区纪委监委纪检人员的回访电话时这样说道。

近日,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开展第二轮“微腐败”大清扫,通过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各项工作,全力化解信访问题,及时跟进回访,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对照清单解决问题。建立基层“微腐败”检举控告动态管理台账,根据台账落实各承办部门,并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开展优先办理,加大办案力度,确保一件不漏、一事不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协作区作用开展案件查办,通过统一指挥、集中调度,采取“室组地”联合作战工作模式,有效解决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实行纪检监察室联系指导街镇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工作机制,由纪检监察室强化对联系单位监督调查处置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审核把关,通过对问题线索实行提级办理、“街案区审”,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为深化以案促改,实行包保联查,今年4月以来,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建立了包案督导审核机制,由班子成员对问题线索进行包案督导审核,形成班子成员包案、纪检监察室分片联系指导、街镇纪(工)委协作联动的工作模式。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分析研判和督导推进,重点对疑难复杂案件进行统筹调度和跟踪问效,对查办案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有力推进了线索核查工作。

自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以来,共计排查信访举报线索26件。其中,办结16件,查实立案11件。针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共下发监察建议书5份,实行“一案一整改”,并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实效。同时,对履职不到位、处理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甚至久拖不办,工作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矛盾上交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并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强化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