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城建中心持续推进争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7

连日来,兴隆台区城建中心持续对市政基础设施、绿化环卫等重点环节展开督导检查,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回头看”模式,全力助推兴隆台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自兴隆台区开展争创工作以来,兴隆台区城建中心出动工作人员百余人次,对市府大街、惠宾街、兴隆台街等45条主要街路进行排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确保道路正常通行,路灯亮灯率达98%以上。据统计,截至目前共计维修路灯2659基、2725盏,修整道路面积8万余平方米,还包括面包砖、人行道火烧板、树坑池石、路边石维修等。同时对城区内的排水设施进行疏通、清理,对城区泵站及闸门等防汛设施进行维修养护,确保安全度汛。

城建中心还建立常态化巡查制度,每天深入街路、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排查,加大保洁力度,增加保洁次数,及时整改卫生清扫不及时、公厕卫生不合格、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清理小广告1000余处,更换广告纸600余张,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4万余吨。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质量,兴隆台区城建中心今年共完成区域新增绿地面积5.27公顷,完成栽植乔灌木1.11万株,补植补建临街裸露空地2.45万平方米,街路模纹补植1.1万平方米,提升城市总体形象。

兴隆台区城建中心负责人表示,“城,所以盛民也”,城市刻印着文明的进步,文明承载着无数的梦想与希冀。城建中心将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助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