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 全力做好转移群众生活保障

发布时间:2022-08-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3

大洼区在全力防汛的同时,把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全力保障安置群众有饭吃、有休息场所、有病能医治,确保大家生活无忧,踏实放心。

“我们在这里比在家吃的还好,每天都有水果吃,环境也好,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在这里很放心,一开始来了睡不好,还有医生帮我们按摩、针灸,每天帮我们测量血压。”“在家里也没有这个待遇啊,还有空调吹,吃住都有工作人员负责。”“我腿脚不太方便,这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照顾我的衣食起居,比在家里住着更舒心。”说起这几天在安置点的情况,不少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安置点还配备了驻点医生和安保人员,更好地保障大家的日常生活秩序。”赵圈河镇负责同志说。“我每天都会给安置人员进行2次健康监测,大家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们会提供针灸、按摩等服务。”临时转移安置驻点的村医何医生表示。

“大娘,最近休息的怎么样?饭菜吃的还习惯吗?”在新兴镇临时转移安置点,相关负责人正在耐心地询问转移群众的生活状况。新兴镇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确保转移群众在安置点吃得好,他们一日三餐准备齐全,饭后提供水果、干净的饮用水,帮助大家尽可能住得舒心、吃得放心。

中午11时20分是午饭时间,转移群众陆续来到食堂自觉排队打饭。土豆鸡块、豆角炒肉、丝瓜豆皮……大家端着盛满菜的餐盘围坐在桌前,边吃饭边唠家常,其乐融融。“每天两荤两素,还有水果吃,真是没的说,在家里吃的也没这么营养均衡啊。”说起安置点的饭菜,刘阿姨满脸笑容。

赵圈河镇转移群众涉及红塔村,新兴镇转移群众涉及腰岗子村、育新村小五连屯。安置点内设施齐全、物资充足。同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安保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

大洼区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好群众和沿河险段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以贴心的服务让群众在安置点住得暖心、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