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助力推动争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7

近日,双台子区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躬身入局,围绕全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助力推动争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积极投身争创。组织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同各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参与“清洁家园”行动,对办公区、责任清洁区开展大扫除,清洁各类卫生死角。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通过宣传和示范文明出行、文明用语、文明共建做法等,帮助群众了解争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争创工作中来。

监督执纪尽责。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对街道社区相关部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走访监督、面对面提醒。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人员履职不尽责、不到位、推诿扯皮等工作作风问题,认真核实、严肃问责,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与争创工作同步,实现监督执纪“无死角”。

推进工作进展。纪检干部定期开展抽查,对于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给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社区的第一责任人,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整改,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细节工作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实效,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将争创工作做实做到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