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四好农村路”畅通百姓“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4

公路通,百业兴。近年来,盘山县以改善农村交通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为重点,聚焦群众所想所盼,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提质增效,不断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王洪仁是太平街道新村村的棚菜种植户,他告诉笔者,如今,随着盘山县农村公路不断修建完善,一条条宽阔干净的柏油马路联通城乡,直达棚区,让群众出行和农产品销售更方便了。

车子进得来,产品出得去,通达城乡的农村公路承载着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希望。近几年,盘山县持续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美化绿化道路沿线环境,实施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问题。太平街道张家村的郭显怀经营着一家超市,得益于修到家门口的农村公路,来往的行人和车辆逐年增多,超市生意也蒸蒸日上。

农村公路就像一条条连接动脉的“毛细血管”,联通城乡,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十八大以来,盘山县把 “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聚焦产业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拓宽通村路、打通断头路、对接干线路,大力实施 “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为让农村公路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盘山县建立了路长“三包责任制”,成立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站,配备农村公路管护人员,着力提高农村公路养护水平,不断加强公路综合治理,切实提升农村公路质量。目前,全县共建成农村公路588条,总里程1551多公里。干支相连、环环相扣、通畅便捷的农村路网覆盖全县村屯社区,为促进乡村振兴和百姓致富增收提供了有力的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