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做好盘活文章把闲置资产转化为创新资产

发布时间:2022-07-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22

近年来,盘山县把盘活闲置资产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让“资产”变“资源”,让“老巢”栖“新凤”,让“包袱”变“财富”。

走进辽宁天宇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设备开足马力运转,工人们正在加紧对刚刚下线的产品进行分类包装,每天有15吨纸塑复合袋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随着近两年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原有的厂房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生产需求。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这一情况后,将园区内闲置的一处厂房租赁给企业,通过一系列的改造升级后,新厂房很快投入使用。目前,企业月订单额达百万,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了3000多万元。

筑巢引凤,要有良枝而栖。近年来,盘山县把盘活闲置资产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全面做好做活盘活文章,让低效存量转化为优质增量,闲置资产转化为创新资产。为精准掌握情况,各经济园区通过深入调查,摸清闲置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投资、土地厂房使用等情况,针对停产、停建的原因,将场地、厂房一一登记造册,建立闲置资产台账,制定了“一企一策”实施方案,以嫁接的方式加以盘活利用,通过牵线搭桥盘活闲置资产的方式,盘山县成功引进辽宁格瑞帕洛孚、盘锦祥鹏、盘锦百和等科技含量高、有潜力的项目入驻。接下来,盘山县将继续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积极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来盘创业发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