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发布时间:2022-07-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7

盘山县东郭街道以“整治、强化、提升”为目标,集中力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

沿街商铺能否主动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直接影响到街区的整体形象。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郭中队对沿街商铺门前摆放杂物、无序停车等现象进行全天候、常态化整治,尽最大努力打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街区环境。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郭中队每天和当地志愿者合作,挨家商网查看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打造优美街区环境需要全民共同参与。东郭街道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街区环境整治,向居民和商户发放文明宣传册,宣讲“门前四包”等具体内容。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街区内的乱堆放、占用公共场地问题明显好转。东郭街道志愿者贺鹤表示,在这个志愿活动的过程当中,他帮助了群众也从帮助群众当中感受到了工作的快乐。

环境美起来,还要美得持久。在持续抓好街道环境提升的同时,东郭街道进一步完善美丽乡村建设长效管理考核办法,以村、组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长效管理的常态化、规范化,努力把辖区所有村打造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底蕴深厚、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