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田园牧歌年产7万吨肥料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2-07-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31

高大厂房建成,设备安装完毕。日前,盘锦田园牧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肥料项目投产启动仪式在大洼区清水镇举行。这是大洼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盘锦田园牧歌年产7万吨肥料项目,由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一期投资6800万元,年处理畜禽粪污16万吨,产出有机肥6万吨,炭基肥1万吨,项目建设“1个资源化中心+148个堆粪场+有机、优质循环农业”,形成六大核心工艺包:固液分离系统、好氧发酵系统、干化炭化系统、物联网信息化系统、尿液兼氧发酵系统、除臭异味控制系统。

项目投产后将为大洼区解决畜禽粪污等有机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问题,全区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将达到92%以上,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将达到100%;将促进区域内种植业有机肥替代化肥,在保证农产品增产的同时,也能保证农产品安全;可达到减少化肥使用量的效果,改变长期以来过量使用化肥导致农产品安全低、土壤肥力下降的状况;将有效改善全区村容村貌,促进美丽乡村的发展,促进农业基础设施条件的显著改善,畜牧业支撑能力将明显增强,创造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子厚表示,将来会根据需求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二期建设六次产业园,规划建设数个卫星液肥站、欧姆龙智慧农业示范区(打造盘锦大米、碱地柿子等优质农产品)等。通过变废为宝,测土配方、土壤改良、精准施肥,实现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打造盘锦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助力盘锦大洼实现生态美、产业强、人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