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开展专项规划 助力配网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5


6月23日,国网盘锦市大洼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三角洲地区对区域电力线路进行实地核对性踏勘。至此,三角洲地区电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现场数据核对工作全部完成。

大洼区三角洲地区地处辽河、大辽河入海口交汇处,由于地处偏远、区域辽阔、水系交错、地形地貌十分复杂,发生各种故障较难实现及时维修处理。加之历史遗留原因,部分线路沿线树害清理困难,存在较大安全与服务风险。

为了彻底解决上述问题,国网盘锦市大洼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对三角洲地区线路设备开展专项核查调研,并积极开展专项规划工作。

此次规划以解决现实问题、提升相关指标为宗旨,侧重现状电网评估和设备可靠性评估,深化负荷调查,开展电力需求预测,找出薄弱环节,分析接线方式,提出行之有效的规划意见。

经过相关人员共同努力,国网盘锦市大洼区供电公司共开展各种现场踏勘6次,绘制各种地理图、分解图26份,拍摄现场照片55张,测量现场坐标132处。通过该规划的实施,三角洲地区配电网供电能力将进一步增强,网络结构灵活性明显提高,10千伏线路“N-1”通过率、线路绝缘化率、线路间联络率均达到100%。

下一步,国网盘锦市大洼区供电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协调地方政府解决三角洲地区长期存在的树线矛盾问题,建立和完善政府部门和供电企业紧密合作的政企长效机制,把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围,依法清理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高秆植物和危及线路安全的构建筑物,形成政企合力,共建坚强电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