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4万吨/年碳酸乙烯酯项目 签约入驻辽滨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6-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56


近日,辽路新能源有限公司4万吨/年碳酸乙烯酯项目正式签约入驻辽滨经开区。

该项目采用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独创生产工艺,以辽滨经开区域内现有的二氧化碳和环氧乙烷为原料,建设年产4万吨碳酸乙烯酯(EC)生产装置,其中电子级碳酸乙烯酯(EC)产品 3万吨,工业级碳酸乙烯酯(EC)产品1万吨。碳酸乙烯酯(EC)是一种性能优良的有机溶剂,用途广泛,可应用于锂电池电解液中,还可用作生产润滑油和润滑脂的活性中间体。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设计施工和相关手续办理,计划今年8月开工建设。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满足锂电池产业发展所需的电解液溶质的市场需求,有效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量占比,而且进一步拓展石化产业链条,提升辽滨经开区产品原料一体化水平,推动辽滨经开区石化产业绿色化、循环化发展,助力“双碳” 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