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6


连日来,兴隆台区科协围绕办好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技相关活动,充分传递了兴隆台区委区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爱,进一步激发了科技工作者创新的热情和动力。

兴隆台区科协深入基层一线集中走访慰问了15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带去了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和关爱,并与科技工作者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自身事业发展方面的需求,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科技人才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盘锦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同时,兴隆台区科协通过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向兴隆台区科技工作者发送慰问短信累计近1000条,把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科技工作者心间。

兴隆台区科协向科技工作者推送科协系统的科技创新网络课程和相关论坛,服务科技人才的力度持续加大。兴隆台区科协推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扶持计划”系列专题,为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数字化转型助力加油;推介乡村振兴计划系列专题,开展了面向新型职业农民的农村科技经纪人培训,传授有关数字农业、农业技术等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推送科学普及系列专题,如关于城镇社区科普场景创新试点项目的“科普云论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兴隆台区科协与兴隆台区总工会联合开展“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区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职工群体及职工个人,通过征集评选、媒体发布等一系列方式,发现兴隆台区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新人物,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尊重创新、理解创新、参与创新的文化氛围。

在精心筹备的第二届盘锦市兴隆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幼儿环保接力赛、能源挑战赛、机器人竞速赛、智慧交通赛、大疆无人机闯关及编程赛6个项目竞争激烈,共有150名小选手同台竞技,展示了兴隆台区少年儿童想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大大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