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守住百姓钱袋子 护好人民幸福家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7


兴隆台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宣讲,提醒老年人高度警惕和远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活动,自觉抵制高利诱惑。 于淼摄

为落实好省市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有关要求,集中做好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近日,兴隆台区在步行街集中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兴隆台区财政局联合兴隆台区委政法委举办。活动现场十分热闹,通过设置彩虹门、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参与。主办单位以典型案例开展宣教,向群众以案说法,宣传防范要点,教授社会公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理财。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及类型等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守住钱袋子,高度警惕和远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高利诱惑。

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的认可和好评,在提升大众,尤其是老年人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方面作用明显。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共准备宣传用品1000余份、宣传资料5万余份。据现场工作人员统计,活动中累计向群众发放扇子、手拎袋、扑克、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资料5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咨询70余次。兴隆台区财政局金融科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持续增强广大市民防范意识,守牢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