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持续拓宽服务领域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9


图为盘山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办理业务。 郑博文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和速度,近年来,盘山县持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领域”的优质帮办代办服务,真正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在盘山县政务服务大厅,恰逢一家企业负责人向盘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投资项目代办中心电话咨询营业执照办理、收费事宜,代办员告诉企业方现在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并且不收取费用。

紧盯企业需求,今年盘山县推出为企业免费代办营业执照注册服务,并实现全程电子化自主申报,创业者只需要在网上确认好相关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后,盘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投资项目代办中心的代办员便会及时跟进,让创业者“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盘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投资项目代办中心代办员季润泽告诉笔者,代办工商注册这项服务已经推行半年了,不仅服务免费,而且采用“一站式”办公的模式,可以使企业“少走路”,如果不方便来大厅,最后也可以将营业执照以邮寄的方式送到企业手上。

“店小二式”的优质代办服务不仅要在企业成长初期做好帮扶,更要对企业发展中的每个环节进行“保驾护航”。辽宁康健美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高科技医疗器械的企业,自去年入驻盘山县以来,盘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投资项目代办中心第一时间组派专人,为企业相关手续办理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让企业少走了不少弯路,确保了项目建设能够顺利推进。

对此,辽宁康健美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深有感触,他说目前企业建设已进入尾声,在前期建设过程中,盘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投资项目代办中心给予企业全方位的代办服务,并定期来企业对手续办理、审批进行跟踪指导,极大缩短了企业手续办理时间。

盘山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政务服务“全流程、全领域帮办、代办”为抓手,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通过专人专班精准对接项目代办帮办需求,努力实现代办帮办和送证上门服务常态化。今年上半年,盘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投资项目代办中心共受理完成项目42个。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盘山县还通过网上受理、电话帮办、全程代办、容缺服务等方式,最大限度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业务办理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顺利打通企业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企业有需求,部门有回应。盘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通过实行“全程代办、专人服务”,切实减少企业各项成本,提升审批效能。通过加强代办员业务培训,着力提升代办员能力,不断优化代办服务质量,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代办服务,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