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四项机制便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2-06-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2


今年以来,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服务企业群众、助力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推行四项机制,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截至6月17日,该中心已办结不动产权属登记10541件。其中,不动产转移登记4079件,抵押权首次登记967件,预告及预告抵押权登记已办结3628件,抵押权注销登记已办结1012件;颁发不动产权属证书5546本,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4811本,接待不动产信息查询2000余件,解答企业群众咨询2万余人次。

推行“窗口无差别受理”机制,及时解决难题。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服务大厅设立了疑难问题处理和投诉窗口,接待企业群众咨询。从历史遗留问题追踪办理到急难问题容缺受理,从窗口解答到问题疏导、协调沟通,对所有涉及经济发展、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业务实行无差别受理。并组织中心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厂区、居民小区,提供现场登记业务和免费送证上门服务,实现业务简易办、就近办、快捷办。

推行“一窗联办”机制,为企业群众省心省时。业务申请人只需到服务大厅的一个窗口,提交一份申请材料,即可同时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水、电、气、暖、有线过户等各类业务。各相关部门实行联并审查、信息互联共享,精简申请材料、服务高效便捷的机制,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优质高效服务。

推行“帮办、代办、登门办”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制定了业务帮办代办服务制度,设立了“企业绿色通道”窗口,成立了帮办代办小组,全程为企业“跑腿儿”服务;服务大厅配备了老花镜、轮椅、母婴室等特需配套设施,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群体,实行专人帮办、代办;企业群众急需办理的业务,特事特办,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稳定。

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机制,开通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企业群众可通过外网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登录辽事通APP进行网上预约、不动产产权验真、信息查询等,足不出户便可申办各类业务。

目前,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全市经济发展和企业群众实际需求,强化推行四项机制,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服务,切实将不动产登记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和企业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