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19项电改工程陆续投运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2-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7


2月24日上午,雁沟变电站联网改造工程现场,电力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投运。现场施工负责人、辽东湾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刘健告诉记者:雁沟变电站联网改造等5项工程今年年初正式启动,通过改造实现雁沟、枣木沟等6座变电站与周边多条单一电源供电线路的联网。

辽东湾今年一共启动了包括雁沟变电站在内的5个联网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1644万元,涉及16条单一电源配电线路,新建近20公里,目前进入前期施工复勘阶段。

“这是我们从去年就开始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辽东湾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关晓鹏介绍:辽东湾供电公司的服务区域包含辽滨经开区、盘锦港及大洼区二界沟街道、荣滨街道、田庄台镇,企业和大型生产基地、居民区众多。尤其是辽滨经开区和盘锦港,有多家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入驻。而当初建设的单一电源供电线路一旦出现故障停运,势必影响企业运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群众生活。

2021年,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正式将辽东湾联网改造确立为重点民生工程。主要是通过增设联网开关点和新建架空导线或电缆线路,使单一电源供电线路与附近一个或多个变电站互联,确保一条线路发生故障,其它线路可以立刻环网供电。去年,辽东湾供电公司已经启动了总投资近5000万元、涉及26条单一电源供电线路的14个变电站联网改造工程,当年改造、当年完工、当年投运。

关晓鹏介绍,通过变电站联网新建工程的“单改双”“单改多”供电模式和增建自动化设备,不仅实现了供电线路的互联、互补、互保,更提高区域内的供电线路达到智能化管理标准,提升了供电管理服务能力,满足了企业生产运营、项目平稳建设和群众安心生活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