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司法大讲堂”提升“评理说事”水平

发布时间:2022-02-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5


近日,双台子区司法局在陆家镇组织开展“司法大讲堂”活动,就人民调解、“评理说事”工作进行培训。

自开展“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工作以来,全区各村(社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评理说事”工作,集中解决了大量亟待解决的矛盾纠纷。现阶段,各“村(居)民评理说事点”、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多元化预防矛盾纠纷为主,将矛盾纠纷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了丰富完善“村(居)民评理说事点”排查矛盾纠纷隐患的职能,更好地开展“评理说事”工作,区司法局针对陆家镇矛盾纠纷的特点,开展了本次培训活动。

在这次培训活动中,司法员带领各村人民调解员、评理说事员学习了《辽宁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介绍了全区的人民调解组织体系,“村(居)民评理说事点”与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关系,排查、预防矛盾纠纷隐患与调处矛盾纠纷的工作方法,人民调解协议卷宗的系统录入与制作,司法所与派出所的“两所联动”工作等业务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