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盯紧节前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9


春节将至,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与节日市场监管相结合,加大对辖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冷链等重点监管领域执法检查力度。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全盘谋划节日市场安全管控。科学运筹,点面结合。执法人员将安全检查贯穿于日常工作中。重点检查经营户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购进台账、供货方资质证照、食品生产日期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检查中重点盯住从业人员及进店人员是否戴口罩,场所及物品是否规范消毒,人员进出是否测温、是否查验健康码、是否进行信息登记,冷冻冷藏食品进出台账及特种设备等。目前已经责令整改172家,停业整改21家。

此外,执法人员还监督经营者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者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及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控节假日食品价格,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