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做好“五篇文章” 保持“领跑”态势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6


1月11日,兴隆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提出做好“五篇文章”,保持全市主城区、核心区的“领跑”态势,发挥主城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做好协调发展文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兴隆台区要与盘锦高新区协同共进,统筹推进政策争取、项目落地、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和营商环境建设。加快“一带双创”建设步伐,推动光学电子产业、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三新”产业加速发展,努力将盘锦高新区打造成工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区。深化与辽河油田融合发展,落实油地常态化协商机制,促进油地共建共享,实现油地城市功能一体化,打造油地融合的“标志性”民生工程。

做好产业创新文章,推进经济跨上新台阶。会议指出,要提高财税征管水平,帮助存量企业扩能、展链、提高市场占有率,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紧盯中央明确提出的科技攻关、生态环保以及加快城市管道老化更新改造等重点支持项目抓招商引资。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实现增量见效。狠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深耕“店商+电商+服务商”新模式,持续扩大数字经济产业园规模,发展总部经济,推动农业产业体系化、精品化发展。

做好机制改革文章,创建招商引资新模式。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行只提交一次材料、最多跑一次、不见面网上通办模式,简化审批流程,完善代(帮)办服务制度,推动地产类投资项目和工业类项目审批再提速。支持国企发展壮大,提高区属国企盈利能力,做好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树立“靶向招商”意识,积极探索招商新方式新方法。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为驻区企业提供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项目在全区落地开花结果。充分发挥招商专班作用,推动签约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投产、见效。

做好从严治党文章,围绕中心同向发力。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特别是要认真整改落实巡察和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充分发挥好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两个议事机构作用,做到与市委工作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做好斗争精神文章,干出百姓满意的实绩。会议要求,全区要切实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发扬斗争精神,遇到问题绝不“绕道”,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工作。全区上下要拿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士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盘锦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兴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