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大力开展冬季大招商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6


大洼区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冬季大招商攻坚行动为抓手,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以商招商、上门招商、联合招商力度,为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周密部署,科学调度。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坚持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发挥专业招商引资小分队以及农业、工业、服务业、旅游业、社会领域专项招商引资小分队作用,密切配合、相互补充,为攻坚行动提供组织保障。全面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健全从对接洽谈到落地建设一系列的服务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分工,咬定项目不放松,持之以恒抓项目。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对各单位攻坚行动进行周调度,听取各单位每周驻外招商对接企业情况及项目具体进展,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有人管,全力以赴推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锚定方向,明确重点。各招商责任单位提升“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区主导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上下游企业的发展情况,进一步完善思路、突出重点,着重于医疗卫材、乙烯下游产业、粮油生物科技三大主攻方向,制定攻坚方案,组织招商小分队进一步落实攻坚责任。主动研究招商方向,锚定以京津冀和长三角为主攻区域,以在谈项目和包装项目为核心,瞄准与重点产业相关的国内外500强和行业龙头100强企业,密切关注目标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投资动向,为项目对接和洽谈做好做足各项准备,确保招商工作顺利推进。

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充分依托上海进博会、深圳农博会、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长三角区域产业招商、数字经济博览会等重大活动、重点展会载体,发挥主要领导干部和专业招商人员的积极性,积极“走出去”,主动对接区域内重点产业,突出实体工业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各招商责任单位始终保持谋划发展的冲劲,务实谋划发展的举措,变通谋划发展的招法,结合区情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政策导向和要素保障作用,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外部资源,依托内部优势,主动对接工业、农业、服务业等产业项目,其中,重点洽谈了海南盛泰华庭建设有限公司净化板和空气源热泵及净化系统配套产品生产、力扬同迈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内喷涂防腐输油管道加工、宜昌佳祥铝业有限公司装甲门及系统窗生产项目等多个项目,力求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

同时,积极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到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及各镇街项目集聚区参观考察,对农特产品深加工、秸秆处置、冷链物流、医疗器械、辽干提升工程、机器人研发及机械加工等相关项目进行详细了解、深入洽谈,为下一步有效促进深度合作、拓展对接、实现发展共赢奠定基础。

自冬季大招商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招商责任单位先后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沈阳、营口等地开展招商活动150余次,邀请来大洼区实地考察企业13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