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5


为进一步规范大洼区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日前,大洼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联合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出租车执法大队、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持续安全稳定。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制定了网格化责任分解清单,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切实落实整治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行动中,各部门执法人员形成合力,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先后来到大洼三百、大洼客运站等重点地段,集中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对过往营运车辆进行了一一排查。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整治出租车非法运营等行为,维护出租车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经营者及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自2021年12月14日起至2022年3月30日结束。重点针对出租车市场领域问题,严查“黑车”等各类非法运营车辆,对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出租客运,网约车平台公司违法违规揽客,在非出租汽车上设置顶灯、待租、计程计价设备和喷涂出租汽车颜色标志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根据非法营运车辆在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喊客”“揽客”及从事固定线路经营等特点,设置点位,精准打击,切实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提升道路客运安全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广大群众平安、有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