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市场监管部门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发布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5


为严防新冠病毒输入,连日来,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工作,有效防范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传播的风险。

近日,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盘锦金氏食品有限公司,对其采购、运输、仓储、加工、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风险排查,指导企业做好信息报送及消毒管控等各项工作。

盘山县共有17家建有冷库的食品生产企业,其中两家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当前,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单位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的要求,严格落实人盯库监管责任,逐一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风险排查。要求企业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入库时,必须现场查验海关报关单、口岸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及首站冷库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待手续齐备后方可入库、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同时要求两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协调县疾控部门,做到每两天对企业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到目前,两家企业已完成人员及产品检测7988批次,结果全部为阴性。盘山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的对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开展有效监督,坚决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在盘山县输入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