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多部门联合整治非法出租车

发布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4


有人假扮成出租车上路运营,有人开着三轮车从事客运,有人停靠车站公共场所叫喊揽客……针对这些违规、非法行为,执法部门联合行动,重拳整治!日前,一场持续三个月的整治非法出租车规范市场秩序战役在双台子区打响。

此次双台子区实施的整治战役,从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3月30日,分宣传发动阶段、集中整治阶段、总结验收阶段三个阶段,由双台子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和双台子区交警、市出租车执法大队联合执法,目的就是为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环境。

“群众对出租车运营乱象意见很大,特别是私家车、三轮车出租运营,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损害群众利益。”在双台子区长客汽车站前,执法人员向群众宣讲整治的意义,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在双台子区晟华苑商街,执法人员对集聚在公交站点附近的三轮出租车车主进行教育,并向群众宣传乘坐三轮出租车可能出现的后果,引导群众共同抵制、不坐三轮出租车。

此次整治活动重点打击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查处无牌、假牌、套牌的私家车,查扣从事出租客运的两轮车、三轮车;查处在客运站、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喊客”“揽客”,及车从事固定线路经营行为。同时,严厉整治在非出租汽车上设置顶灯、待租、计程计价设备和喷涂出租汽车颜色标志的行为,查处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故意绕道行驶和不按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离开座位招揽乘客等行为。

截至目前,已联合开展执法行动5次,出动警力和工作人员50人,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10台;出租车执法大队双台子中队执法队抽调治超、客运大队执法人员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查扣非法营运网约车9台。

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持续的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出租汽车市场各类“黑”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塑造文明规范、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行业新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