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落实烟花爆竹“三禁”动真格

发布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57


近日,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按照盘锦市烟花爆竹“三禁”要求,深入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开展巡查检查,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止燃放、销售、储存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和减少环境污染,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了烟花爆竹“三禁”调度会,向辖区内7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传达了盘锦市烟花爆竹“三禁”行动精神,要求每家经营单位都要张贴《盘锦市烟花爆竹管控通告》,督促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落实好禁售要求。

此外,联合各镇街以及辖区内企业,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单、微信转发、挂条幅、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售政策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同时,向社会公布了禁售期间举报电话和奖励政策,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主动举报相关违法行为,使禁售禁放工作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做好各项措施落实的同时,还对全区7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逐一排查,严厉打击超范围经营、售卖过期及随意堆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烟花爆竹市场安全有序。

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频次,督促各经营单位停止烟花爆竹经营活动,对未销售完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妥善处理,确保禁售期内不再销售。同时,积极会同公安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建立联合巡防常态化机制,对擅自出库的将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