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外贸出口形势持续上扬

发布时间:2021-12-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0

  今年以来,盘山县围绕“扩规模、拓市场、促转型”工作主线,因企施策做好扶持和服务工作,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助力外贸出口额快速增长。

  投资、消费和出口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贸形势,盘山县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帮助域内外贸企业落实好各项相关政策,通过创新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和专家服务队,采取“一企一策” 帮扶措施,支持域内外贸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精细化管理,进一步站稳国际市场。同时,引导外贸企业参加国内外大型经贸活动, 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使外贸企业开拓视野,提升知名度。截至目前,盘山县实现进出口总额3.4亿元,同比增长11.4%,完成全年计划的73.9%。

  盘锦宝宇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聚醚醚酮、二氟酮等化学产品的外贸企业。今年,企业在县发改部门的支持下,不断扩大境外销售渠道,接连拿下德国、英国、印度等外贸订单,实现了产销两旺的态势。

  盘锦宝宇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于广武介绍说,“今年到现在为止创汇是4500万元,目前整体来讲,市场情况比较良好,所以宝宇生产运行也比较稳定。”

  雄进农机盘锦有限公司是盘山县以专业农机机械产品为主的制造企业,所生产各类农机具一直在韩国市场占有一定份额。今年,面对原材料钢材价格大幅上涨的不利影响,盘山县发改部门靠前服务,引导企业根据国际农机市场需求,将重点放在市场热销的旋耕机、搅浆平地机等产品上,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眼下,凭借各种利好政策,以及优于同行业的产品质量,企业呈现出逆境上扬的喜人态势。